[鸣佐]The Sun Within Me 4

· 四战后鸣佐二人穿越到忍者之路世界

· 无授翻。先向原作者道歉。只是因为喜欢这个梗所以翻着玩,没问作者要授权是因为怕坑,如果有一天翻译过一半会去要授权。原文AO3

· 随心所欲翻,偷懒不走心,bug会有,beta没有

· 面恰,止鼬涉及

因为有小伙伴问所以在评论补了原文链接

====================================

佐助醒来时闻到一股煎饼的味道,他皱着眉翻了个身,在蓬松的被子里蜷成一团。一定又是个古怪的梦,就像他曾经梦到过他和鸣人变成了速食拉面,那之后他整整一个月拒绝去见纲手。鸣人一定是对他的精神世界造成了可怕的影响。


  突然传来一阵轻柔的敲门声,佐助睁开眼,看见美琴探进头来。


  “早饭准备好了。”她带着笑意说。佐助感觉到胃部一阵痉挛。


  没错。他现在不在自己的公寓,也没有做梦,虽然他的确饿得发疯。


  “不过没关系,想睡就再睡会儿。我还有些事要忙,马上回来。”


  他点点头,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发出声音。美琴微笑着离开,又温柔地扣上门。他浑浑噩噩度过了昨天,和鸣人还有他们的母亲一起边用茶边聊天,同时还要小心不要透露过多信息。


   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不能告诉这个世界的父母他们曾经策划过起义,并因此死于鼬之手。这里的富岳对他十分关心,问他是否愿意在停留期间去警察局工作。鉴于目前鼬去了晓——发现这个世界的晓不再是邪恶组织后佐助吓了一跳——而他的镜像佐助外出执行任务,目前警察局人手十分短缺。


  他当然无法拒绝。这是他年幼时的梦想,成长为他的父亲所倚重的忍者。他无法令他失望,尽管其实他并不是他真正的父亲。


  最出乎意料的事是他出奇的冷静。也许是因为美琴给他的那个拥抱,她身上带着熟悉的味道,尽管这么多年之后他并不能真正记清,也许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他悲剧的一生。总之他感觉所有悲伤的记忆都消散在了稀薄的空气中,只剩下一个七岁的孩子,迫切地想要起床去吃煎薄饼。


  这个孩子身上没有伤口,也不曾经历过苦痛。


  而他想要这样的生活,想活成他的镜像那样,唯一需要担心的事情就是和哪个女孩子约会。但这令他感到罪恶,仿佛自己背叛了鼬的牺牲……


  佐助深吸一口气从床上爬下来,他瞥了一眼自己的衣服,决定继续穿着身上的宽睡裤和背后有团扇图案的灰色T恤,这是他从另一个佐助衣柜里借来的。他小心地溜进厨房,路上顺便去了洗手间,他瞥了一眼镜子里的人,决定今天不再思考他到底是谁。


  今天,他穿着随意舒适的衣服,美琴微笑着吻了他的额头催他去用早餐。今天,他决定暂时忘掉喉咙里疼痛的肿块,和胸膛里复杂难辨的感情。


  今天,他要好好地生活。


  XXX


  鸣人面无表情向后靠着椅子摇晃着,他手里拿着一个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几乎要连人带椅子翻到地上。他盯着天花板想着佐助,突然一只强有力的手按住他的头把他按回原地。


  “别做这种事儿,你生日也不行。”玖辛奈斥责他,越过去身边。


  “不好意思啊,习惯不好。”他揉着头,大概要淤青了。


  “说真的,你的世界里的我到底有多糟才会把你教育成这样?”她冲鸣人晃了晃盐罐,又扭头回去专心做饭。


  一会儿后还没听到回答,她皱着眉转过来。


  “鸣人?”


  他叹口气强迫自己放松下来,抿唇盯着窗口的植物。


  “你们死了。”他依旧不肯看她,小声回答,他不想撒谎,不想假装他和佐助间一直亲密无间或者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原来世界生气的父母和错过的任务。


  “不过没关系,真的,你是个大英雄,爸爸也是。他是第四代火影。”他冲她微笑,尽管那个世界她的确死了,但他不愿让眼前这个她承担不属于自己的罪恶感。


  她似乎十分忧虑,但依旧慢慢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她脑海中大概已经有了无数猜想,“但别以为因此我就会放过你!”


  那种感觉又涌现出来,混杂着快乐的渴求。他还是和上一次来这里时一样不知该如何反应。但这不是她的错,这次他不会闹脾气了。


  “对不起我上次表现得太差了。”他摊开手掌小声说,他还是不想吃东西。


  “没关系。”她的嗓音里充满温柔理解,鸣人抬头瞥了她一眼,“如果叫我妈妈太奇怪,你可以叫我玖辛奈。”


  她朝他鼓励得笑笑,鸣人回了个弱弱的微笑。然后她转过身,一边哼着不成调的歌一边准备做饭材料。不过马上她又一脸好奇地转回来。


  “还有你的佐助……他跟鼬好像!安静,冷酷又可靠……他可不会绕着女生转对吧?”


  鸣人哼了一声,想到那副画面真的很好笑。


  “他完全不在乎女孩子们。”


  “你们俩是好朋友?”鸣人点点头,她叹口气,靠回吧台上,“如果我们的佐助也是那样就好了。他对我的面码真不是什么正面影响。我一直希望他能和樱在一起,但好像被拒绝了。所以你的任务就是把他带回正道!就当是食物的等价交换好了。”


  鸣人张大嘴,又苦着脸合上。


  “别那副表情!快点儿吃完饭来帮我收拾。”


  鸣人呻吟一声,对未来充满忧虑。他不怎么认识面码,但只要他们俩稍微有一点儿像,估计他就不是会听人建议的类型。尤其是与某人相关时。他噘着嘴翻过三明治。


  他想去见佐助了。


  xx


  “亲爱的?”


  佐助僵住,抬头看向美琴,顺手擦掉额头的汗水。天气热得不太正常,不过无所谓。他自愿提出要帮忙整理庭院,目前正在挖洞以便美琴能种一颗新的苹果树。


  “你有朋友来。”


  无视这句话的诡异之处,他点点头站起身摘下手套,拨开汗湿的头发。他猜是鸣人,边走边想他为何会过来。好吧,今天是他生日,但现在刚刚是早晨而已。


  “哟,佐助,你好啊?”


  他盯着鹿丸懒散的站姿和他耳朵里粉红色的抓痕。看起来这个鹿丸是个蠢货。


  “我们打算为面码办个惊喜生日趴,你得过来帮忙!”


  似乎雏田依旧对他怀恨在心,经过昨日的谈话他大概猜到了原因,他的镜像一直缠着面码不放。他开始考虑要不要告诉他们那并不是面码,而是鸣人。


  “不感兴趣。”他回答,尽管不介意与家人互动,他可不愿意扮演某个用下半身思考的蠢货和他们玩朋友游戏。


  三双眼睛震惊地看着他。井野悄悄红了脸。


  “但佐助君,你生日时面码准备了所有的东西,如果你愿意帮忙,他会很开心……”


  佐助内心翻个白眼。


  “我不是你以为的那个佐助,你们昨天看到的那个人也不是面码。”


  雏田向前一步狠狠瞪着他。


  “那你他妈的是谁?”


  “我是另一个佐助。”他叹口气,已经不想继续这场对话了,“如果你不信的话去问纲手。”


  “哇,兄弟!”鹿丸瞪大眼睛挥挥手,“这真神奇!”


  “另一个佐助……来自哪儿?”雏田眯起眼睛,走近一步端详起他的脸,“不过你们的确似乎很不一样。你闻上去也不是一股廉价香水味儿。”


  等另一个自己回来后佐助必须和他谈谈。


  “另一个木叶,很明显不是吗。”


  “天啊,难以置信,这太酷了!”


  “闭嘴!”雏田给了兴奋过头的鹿丸一巴掌,眼睛依旧死盯着佐助。


  “好吧,”她说,井野目前已经躲在她身后害羞地看过来,“你的名字还是佐助?”


  “没错。”


  “另一个面码还叫面码?”


  “鸣人。”他纠正说。她点点头抱臂站起来。


  “那我们就给鸣人办生日趴。因此你不准逃走。”


  他正打算拒绝,结果美琴突然出现开始招呼他们。于是佐助的下午就这么毁了。


  XXX


  鸣人慢吞吞地在木叶闲逛,不时踢踢路上的鹅卵石。玖辛奈不知在门口和谁聊了什么,然后他就被赶出了家门,理由是他们要准备生日晚餐。他的第一目标当然是佐助家,结果被告知他和朋友们出门玩了。


  这句话充满了槽点,鸣人感到非常错乱。佐助。和朋友。出门玩。难道昨晚发生了什么神秘事件另一个佐助的人格和记忆觉醒了?千万别是那样。事情已经够糟的了。


  他把手插进口袋里。幸亏没带外套,但他还是出汗了。终于有一年他的生日是个好天气,结果还是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也许不是假的,但他不知哪个更糟糕,这个世界不是真的,还是实际上存在某个世界他和父母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鸣人!”


  听到小樱的声音他抬头,转身看到她开心的跑过来。


  “你穿橘色真的很好认,”她咯咯笑着,依旧穿着鸣人所熟悉的樱红色衣服,“我来陪你。”


  鸣人更疑惑了,不过估计是那个老巫婆告诉了她发生了什么。


  “像约会那样?”他强迫自己笑出来,默默鼻子。


  “呃,别恶心我。”她做个鬼脸,“另一个小樱也围着男孩转吗?我猜她喜欢佐助,他一直很担忧地看着我。”


  鸣人惊讶地眨眨眼,不知该如何作答。


  “你见到了佐助?他在哪儿?”


  “我不能告诉你。”她微微歪着头,背着手回答。


  这个小樱的举止很可爱。


  “总之,我好饿,你看上去也很可怕,我是说,你就非得穿橘色吗?”她啧了一声,目光划过他的裤子和有绿色木叶标志的黑色上衣,“面码的品位好多了。”


  他控制不住地脸红了,结结巴巴了半天。


  “怎么了?!”他握紧拳头,“橘色很好!而且你说你根本对男孩没兴趣!”


  小樱翻个白眼,抓住他的胳膊拖着他往前走。


  “但我也不瞎,傻瓜。先去吃饭吧,其他事以后再说。”


  XXX


  佐助几乎能感觉到自己额头的青筋乱跳。和那个拉面狂白痴相处一年已经让他的耐性到达奇迹般的地步,但现在他依旧只想抓过旁边的气球打爆然后噎死其他人。计划挺好,唯一的问题是他很不幸的是个和平主义者。他左手边,雏田一边咒骂一边帮井野一起用鲜花装饰好整个房子,井野一直在朝犬冢牙傻笑,而后者正用彩纸剪出各式各样的小猫。


  他他妈的难道是在托儿所吗?


  更无奈地是鹿丸一直躺在沙发上打鼾。目前只有他们四个人有空,其他人会在生日会开始时到场。他真是一秒也等不下去了。玖辛奈外出采购,他希望她快点儿回来把他从这群疯子中拯救出来。


  最后还有小樱,雏田坏脾气的罪魁祸首。在佐助看来,她非常正常,她看向他的眼神里既没有迷恋,也没有他早已熟悉的悲伤和踌躇。


  “所以你们的世界里我和鸣人在约会是不是?”


  佐助向左边瞥了一眼,他还是不习惯雏田用这种语调说话。


  “他不约会。”他叹口气,无精打采地看着面前一堆还没被吹起来的气球。


  昨天早晨一切还正常,如今他获得自由的第一天竟然是给鸣人准备生日会。不过他也许并不讨厌。


  “为什么?!”


  他恼怒拨开眼前的头发,抿唇无视她。


  “嘿,我跟你说话呢!”她抓住他的胳膊,佐助猩红色的写轮眼一闪而过,她却毫不退缩。


  “我不想跟你说话。”他终于受够了。


  “啊,别生气啊佐助!来,给你个猫猫。”


  他没理犬冢牙径直快步离开屋子,一跃而上屋顶,看了看四周后开始移动。他要去找鸣人,他无聊的谈话也好过这群大龄儿童。只是但愿路上别再遇到他的仰慕者们了。


  XXX


  一开始他还挺开心的,因为小樱在努力让他感受到友好,但村子里所有可爱的女孩子的信息和住址不是他目前所需要的。他托着腮安静地听着,双眼无神。一般开说小樱会发现然后暴打他一顿,但这一个似乎对此并无意见。也许面码也是这样,她已经习惯了。


  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回家,一开始都没注意到她已经停嘴了。小樱友好的笑笑,十分可爱地眨眨眼睛,学他那样双手撑着下巴。


  “你和面码很像,”她说,“我是说,你的佐助跟我们的完全不一样,你的行为也比面码粗鲁些,但你们都不关注女孩子。”


  “我关注女孩,”鸣人反驳说,“我只是脑子很乱。”


  “哦?”她歪着头,笑容一瞬间有些淘气,仿佛她知道什么秘密似的,“不过的确,你需要找到办法回家。”她直起身。


  “就是这么回事儿!”


  “也因此,当你还在这儿的时候,我们要好好享受!”


  她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而鸣人感到些许不舒服。她最后一句话似乎包含了很多信息,十分钟以后,当他站在理发店门外时,他的猜测得到了验证。


  “我的发型没有任何问题!”他死死拖着不肯被拽进去。


  “别这样,你看上去很可笑。乱糟糟的。”


  鸣人真的感到有些受伤。他以为自己很酷。毕竟所有的厉害人物都有长发,就像他父亲和佐助。所以没人能指责他想把头发留长点儿,那是他的头发,他愿意怎样就怎样。一阵“啊呀”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扭过身看见佐助正朝这边过来,假装无视正朝他招手的两个女孩。


  一刹间鸣人感到如释重负,说起来这有点儿可悲,但他已经习惯了。他脑子里某个开心的声音小声说佐助看上去挺生气。


  “又见面了,佐助!我正说服鸣人去剪头发,你觉得呢?”


  佐助在他们面前停下,瞥了一眼小樱,然后端详起鸣人的头。鸣佐血管里仿佛闪着某种令人不安的火花,他狠狠瞪回去。


  “只是头发而已。”佐助耸耸肩,一贯的面目表情,“只要不在战斗时挡眼就可以。”


  鸣人更努力地瞪着他。真是标准的佐助式回答,这个混蛋,明明从不对头发上心去有着完美的黑发,在风中飞扬的姿态十分美丽。


  “唉,你们俩真没意思。”小樱抱怨,她伸直胳膊,“我只是在执行玖辛奈的命令而已。”


  “你可以另外找时间。”佐助瞥了一眼逐渐靠近的那一堆女孩,“走吧,鸣人,我们去训练。我需要人来泄愤。”


  “不行。我必须得跟着鸣人直到六点。”小樱插话,而鸣人已经急切地点头了。


  “如果你是指生日会,我一点儿也不在乎。”佐助拒绝她,“不过放心这个蠢货会听话准时出现的。现在我们得走了。”


  鸣人来回看看他俩,一头雾水。生日会?他们要为他办生日会?但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他不是面码了……他机械式地跟在佐助身后,把大声抗议的小樱留在马路中间。他将会有一个生日会。


  他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佐助正带他去他们一贯的训练地点。


  “今晚真的有个聚会?”他问。他们一到目的地佐助就开始热身运动。


  “差不多吧。”他最好的朋友小声嘟囔了一句,引起了鸣人的好奇心,“记得六点前回家。”


  “好的。”


  鸣人咬着嘴唇转转肩膀,努力无视这个地点令他想起的事情。他有很多话想要问佐助,生日会只是其中之一。他想问昨晚他过得怎样,他想过些什么,为什么他看上去就好像正准备吃拉面却发现唯一的筷子断了一样……有时他真的希望佐助不要这样冷若冰霜。


  “准备好了吗?”佐助问,鸣人点点头做好准备。


  尽管此刻他更想深深地叹气,但和无论何时,和佐助对打总令他精神好起来。一想到能在他脸上揍一拳鸣人就无比满足,他不由咧嘴笑起来,佐助回以一个轻蔑的笑容。


  如果他赢了,他要拖佐助去参加生日会。


tbc


后期鸣人保护欲MAX,男友力MAX,啥时候才能翻到啊,躺平


评论(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彩像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