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The Sun Within Me 5

· 四战后鸣佐二人穿越到忍者之路世界

· 无授翻。先向原作者道歉。只是因为喜欢这个梗所以翻着玩,没问作者要授权是因为怕坑,如果有一天翻译过一半会去要授权。原文AO3

· 随心所欲翻,偷懒不走心,bug会有,beta没有

· 面恰,止鼬涉及

目录汇总

===============================




  佐助不喜欢聚会。不对,措辞错误。直到一小时以前他都不知道他会如此憎恨聚会。那时他们用过了晚餐,玖辛奈离开留他们这群孩子一起。一些人坐在餐桌旁,还有几个在沙发或地板上休息。佐助选择站在一边,靠在客厅角落的窗户旁,努力无视围绕着她的谈话。这间小房子竟然能装下这么多人。好像他们那一届所有熟人都在,包括凯他们班和佐井。面对这一群性格错乱已经让他开始头疼了。


  更可怕的是他们唯一的话题就是八卦和一些蠢事,对着鸣人喋喋不休。至少他们已经放弃让佐助加入谈话了,但他依旧不喜欢鸣人那个傻瓜尴尬的表情。不是他的错,毕竟他正被宁次和雏田夹在中间,前者揽着他的肩膀,后者扒在他身上死死不放。


  鸣人没对他直说,但佐助能猜出来他拒绝了日向家的继承者们。于是现在雏田正不停地问着一大堆私人问题。


  “来嘛,鸣人,”樱恳求说,“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们你的世界的事情呢?”


  “对啊!”犬冢牙复议,“比如,我猜在那边赤丸一定是个超可爱的小猫咪!”


  宁次冷哼一声,等下,他的手是不是无意识地越过鸣人的肩膀碰到了雏田,男子气的手指摩挲着她的后颈?的确如此,因为雏田扯过他的手腕狠狠一掰,他惨叫一声逃得远远的。


  佐助无比渴望抓住鸣人离开这个鬼地方,尤其是当醉醺醺的鹿丸开始控制不住地咯咯笑得停不下来后。要不是鸣人很清楚地告诉过他那不礼貌的话他早就这么做了。这些友好的朋友们努力为他准备了生日会,另外如果他们想得到帮助回家就得对他们好些,一堆类似的废话。要不是鸣人脸上局促的表情,佐助肯定会以为他说这些只是为了惹他不开心。


  “如果我们都是自己的反面,那我是不是不擅长画画?”佐井自言自语说。


  “佐井,本来你就不擅长画画。”井野咯咯笑着,摄入部分酒精后她不再那么害羞了。


  这是另一件佐助无法理解的事情。喝醉等同于自找麻烦,而这里又没有类似纲手的医疗忍者,一旦遇到突然袭击没人能帮他们。


  不过当他指出这一点时,他们大笑着说谁会袭击木叶呀。


  “我觉得,如果他不想说,我们不该逼他。”秋道这么说道,佐助惊讶地发现目前为止秋道丁次是他最不讨厌的人。


  整个过程中鸣人一直保持沉默,这其实有些奇怪。在一个满是人的屋子里,却听不到他越来越大的说话声。


  “别这么扫兴,秋道!我们都很想知道!谁是最强的,谁是长得最好看的?”


  “谁在和我约会?”雏田打断天天的话,死死盯着鸣人。


  这不是今晚鸣人第一次瞥向佐助了,但他第一次感觉到眼角抽搐。难道鸣人以为佐助会回答这个问题……


  “No one is fucking dating you。(没人和你约会!)[1]”他脱口而出,吓到了自己。


  “我打赌佐助依旧是最好看的。”小李选择在这个最糟糕的时间点出现,大家陷入一片死寂,盯着某个宇智波不放。


  在他有所反应前,鸣人猛地跳起来,重重击掌说道:“好吧,我们玩点儿别的怎么样?比如说,呃,掰手腕!看看你们谁能打败我!”


  佐助猛地闭上嘴。他注视着鸣人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他自己身上,竭尽全力保证佐助不被打扰。这已经发生很多次了。最终小李打败了所有人,情理之中,因为比赛不许用查克拉而他唯一擅长的就是体术。鸣人要求三局两胜,他脱掉上衣,擦掉小臂上的汗水,肌肉清晰可见。令人吃惊的是几乎没人真的是在看比赛。没错,他知道鸣人有一大群粉丝,但那不是因为他的英雄举动吗?


  “哇,你的面码身材真赞。”


  在第四轮还是第五轮时小樱靠到了他身边。


  “那是鸣人。”


  “好的好的,我知道。你得注意下雏田,她快跳到他身上去了。虽然也不全怪她,他实在太辣了。”


  “你是有什么事吗?”


  他生气地看了她一眼,她的笑容有些邪恶而古怪。


  “抱歉,没想冒犯你和你男朋友的。”


  “你有严重的臆想症,”佐助小声说,“你们除了八卦什么都不关心吗?”


  她歪头皱眉看着他,似乎想搞懂他态度恶劣的原因。


  “别紧张,”她微微叹口气靠向窗户,“我懂被人报以偏见是什么感觉。我更愿意去相信最终一切都会值得。”


  见鬼,她到底在说什么?佐助一头雾水,也没兴趣剖根问底。好吧,他已经承诺过不会拽着鸣人离开,或者对人无礼(这条大概已经被打破了但他才不在乎),但他只是想呼吸点儿新鲜空气总没问题吧。他转过身推开窗户跳出去,没理身后追问他要去哪儿的小樱。


  反正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只是百分百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如果再不离开,他会忍不住撕开皮囊从身体里爬出来。如果这是梦,一定是最荒诞诡异的那种。他回头瞥了一眼房间内然后跳上屋顶,雏田已经开始留口水了。这一切太过离奇,仿佛前一天他还在思考留在木叶帮助鸣人,今天他就被扔到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他的同龄人全都是疯子,他的父母一直忠诚于木叶,他的鼬……还活着。


  “混蛋,别这么逃走啊。”一分钟后鸣人出现,他依旧没穿上衣,弯起膝盖以手撑地坐在他身边,“小樱很担心你。”


  “她疯了。他们所有人都疯了。我觉得自己也快疯了。”


  鸣人深深地看了他一会儿,仰头看向天上的星星。


  “嗯,我懂这种感觉。这个世界不是那么容易接受。”


  “上次来时你在这儿呆了多久?”


  “唔,几天吧。恐怕这次得呆的久些了,哈?”


  “棒透了。”佐助叹气,“被困在这个每人都沉迷于约会的世界里。没有正常人会天天谈这个。”


  “哈?”鸣人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你是指你从不谈它,但正常人很可能会。”


  “你也不。”


  “对,但我也不怎么正常。还有你好像忘了我们小时候我一直想和小樱约会。”


  佐助真的忘了。


  “而且如果你有好好观察我们的世界的话,你会发现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上周鹿丸还被密码部的那个姑娘约过,不过他拒绝了,最后在所有人的追问下承认他大概喜欢手鞠。”


  佐助眯眼,蜷起腿,下巴靠在膝盖上。


  “我宁愿你没告诉过我。”


  鸣人笑着捶了他手臂一下。


  “怎么了,嫉妒了?因为没人敢约你出去?”


  “不,我才不会像这里的这些蠢货一样。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


  鸣人脸上的笑容渐渐变得严肃,他们互相看着对方。


  “你觉得喜欢上别人会让你变得愚蠢吗?”他没有回答,鸣人的眸色加深,“我告诉过你这个世界是不同的。也许你和我没法偷懒,但你不能因为其他人想要快乐就鄙视他们。没人想孤独一人,佐助。哪怕忍者也不。”


  佐助移开目光,指尖扣进屋顶冰冷的石砖。鸣人没有说出口,但他能从沉默中听到那句隐含的“你也不”。


  “哎,我干嘛费心跟你解释这个呀,”鸣人挠挠头嘟囔道。他叹口气并没有再开口。他们只是沉默地坐在那里,佐助感觉自己冷静了些。当鸣人的头垂落在他肩膀时,他只是微微挑眉。


  “如果我不想回去是不是不太好?”


  “是你说我们要有礼貌的。”


  鸣人做个鬼脸,埋在他胸前呻吟一声。


  “我更愿意和你就这么坐在这里。唔,如果是在我们的家里就更好了。”


  “你知道我们的世界有一个庆典在等着你是吧?”


  “那不是为我,”鸣人反驳,“是为了庆祝战争结束之类的。”


  “但的确是在你的生日那天举行。”


  “是啊……你觉得老巫婆会不会以为我是为了逃避演讲故意逃走的?”


  “即使是你也不会那么蠢。”


  鸣人抬头生气地看着他。


  “切,谢了佐助。现在我觉得好多了。”


  佐助耸耸肩,带着鸣人的头一起上上下下。


  “啊,我还打算灌醉你呢,所有的计划都被毁了。”


  佐助狠狠瞪了他一眼,他大笑。


  “还有,我终于不化妆也能去买成人杂志了。”


  佐助面色发白,鸣人笑得脸几乎要裂开。佐助有次在鸣人卧室等他穿衣服的时候发现了地上的黄色书刊,他至今没能摆脱那股阴影。真有趣,他的记忆总是粉饰太平,试图让他忘记鸣人是个变态。


  “你真是个十足的吊车尾。”他说,鸣人打了他一下。


  “喂!你可是在跟传说中的自来也师父的徒弟说话!我需要保护他的传统。再说我一般也只是在练习忍术(译注:应该是指色诱术把)时拿来当辅助工具而已。”


  佐助决定忽略他句子里的“一般”。会那种变态的忍术已经够可怕的了,鸣人还总是抓紧一切机会使用。甚至还问过佐助要不要和他一起,结果就是佐助整整两天没跟他讲话。不过至少他从不在对打时用色诱术,因为他知道佐助非常非常讨厌那样。男女色诱术都不用,尽管佐井曾经给过提示他们更倾向于男性。


  他甚至毫无廉耻之心地在中忍考试最后一环用了它。佐助相信鸣人肯定是和木叶丸打了赌,因为打败那个从毫无提防的沙忍后这蠢货无比的得意。


  “跟我一起回去?”鸣人问,他把头埋在佐助脖子处,声音也就有些含糊。


  一般情况下佐助不喜欢类似的身体接触,不过中忍考试在云隐村举办,第二部分赛场设立在某山脚下的隧道洞穴里。结果目前世上的最强忍者之一竟然怕黑,一点儿小声响就以为是闹鬼,全程贴在佐助身上。于是他似乎已经习惯了。


  “不。”


  “佐佐佐助干嘛不?!”


  “别抱着我。”


  那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拥抱,但鸣人的手的确攥着佐助的上衣。也许在洞里时他可以忍受,但现在情况不同。


  “但我很冷。”


  “那就进去。”


  佐助看来鸣人根本就不冷,于是他试图用肩膀把他顶开。鸣人和他缠斗了一会儿,但意识到有人接近后他坐直了。


  “鸣人,佐助,”水门落在他们面前友好地笑笑,“生日快乐。”


  “噢,呃,谢谢。”鸣人回答,佐助仅仅点了点头。


  “虽然是意料之外,但很高兴又见到你。当然也很高兴见到你,佐助。我们一直没有机会正式感谢你上次对面码的帮助。”


  “啊,呃,那个……”鸣人声音越来越小,他揉揉后颈,“没必要啦。”


  水门回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退后一步。


  “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们的。希望你喜欢这个生日会,鸣人。我们可以明早再聊,我可以用避雷神联系你。”


  “当然。”


  水门飞快地消失了,佐助注意到鸣人的视线一直追随着他。


  “明早我要去警局帮忙。”他的意思是他可能没法一起去见水门。


  “真的?你会没事的对吧?”


  “别再问我这个问题。”


  “我不确定,你刚刚才说你快疯了……”鸣人怀疑地皱眉,“万一你突然脑子进水把所有的犯人都放了怎么办?”


  他给了鸣人后脑勺一巴掌,他翻个跟头落到下一层的栏杆上。


  “混蛋!”他还想继续骂下去的,但前门突然打开,一个明显喝醉了的雏田踉跄着走向他。


  “你为什么没穿上衣?!”


  “呃,唔,我——”


  “镇定,雏田,他的衣服在这儿。”


  雏田从小樱手上躲过衣服冲向鸣人的一幕说不上是可笑还是可怕。佐助觉得她是想帮他穿衣服,但鸣人逃得像是她打算谋杀他一样。


  “雏田,我能自己穿!”


  最终是小樱解决了闹剧,一掌劈晕了雏田。


  “别担心,我会把她安全送回家的。”


  “呃,小樱,你的眼神好可怕……”


  佐助走到屋顶边缘,看着其他忍者陆陆续续走出屋子。


  “我想大家都打算回去了。”丁次扯着中忍马甲拉过一个睡着的鹿丸。


  他得承认其实挺不寻常的。晚餐才结束不到两个小时,他们已经醉成这样子了。他呆在原地注视着他们一个个离开,佐井给了鸣人一个长到不正常的拥抱。鸣人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然后抬头冲佐助皱眉。


  “你要留下来吗?”他问,佐助耸耸肩,“好的你会留下来。”这个傻瓜替他做了决定,搭着衣服走进屋内。


  他微微叹了一口气跟上,这次他愿意顺从鸣人,但下不为例。


 tbc

  [1]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翻,我眼里的佐助其实不说脏话的……就保留了一下原文。

评论(4)
热度(68)

© 云彩像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